夏钦韵.

【情投意禾】再重逢

  拾贰

  今日的小院不似以往的热闹,而是一片死寂,除了那北境常有的呼啸风声,偶尔还传来一个女孩略重的呼吸声。


  阿纪支起身子,脑袋昏昏沉沉的。已经巳时了,怪不得长意不在。她望向开了点缝透气的窗,想道,他这个时辰应该在处理公务吧,自己应该是昨夜睡晚了些。她披了件外夜,推摇晃晃地走向桌子,准备倒杯水喝,茶杯刚拿起,“彭—”一声,瓷杯应声应碎,阿纪的头磕到桌边,接着倒在地上,碎片割伤了她的手。


  血,顺着手指流下来,滴在地上……


  

  小半个时辰过后,在主殿的长意看着卷宗,心里却想着别的。虽说昨日阿纪睡得晚了些,但不至于现在还没醒吧?按她的性子,醒来后不过一炷香时间便会来找自己的。长意想着,来到阿纪的房门口,听见里面很安静,他略蹙眉,又叩门唤道“阿纪”,无人应,他心中的不安越发的深,也顾不得其它,直接推门而人。

  

  而映入眼帘的,却让他趁底慌了,地上的水和碎片也不管,大步走上去将阿纪抱起。怀中人右手手臂的衣衫已经被血濡湿,他一摸她的头,有粘腻的液体,大意心中咯噔一下,加快了步伐,也许他自己也没察觉,他的手一直抖得厉害。

  

  到了空明住处,长意几乎是吼道:“空明!阿纪受伤了。”空明开了门,探了探她的脉博,忙让长意将人抬到小榻上,一番检查后,空明小声说了一句“这人…小时候也不是个省油的灯。”随后转身,拍了拍长意的肩,说:“她没有大碍,只是得了风寒而己,这伤…..”他向阿纪那儿看了看“她是体质特殊些,你知道的。头晕乏力等症状比常人严重些。”看着头部和手臂被包扎好的阿纪,长意眼中尽显担忧与心疼。

  

  空明见状,退了出去。长意走过去坐在床边,握住阿纪有些凉的手,“我不会…不会再让你受伤了,绝对不会!”

评论(2)

热度(18)